close
空之境界 (日文:空の境界 からのきょうかい)
作者:奈須きのこ(念起來真像"茄子 蘑菇"...阿! 失禮了!!)
 
一直以來,每次在圖書館看到這部小說都因為要先看其他的而與這部小說擦身而過....應該一年有了吧...(茶)
沒想到是這麼一部了不起的小說!!!!!!!!(エライ!)
 
看的時候還在想說有Fate/Stay night跟真月譚 月姬的影子.....
 
我錯啦~(跪),請奈須大師原諒我~ 空之境界才是起源作阿(伸手樣)
 
我居然在無意間看到這麼偉大的作品(抖)
 
那些我一直以來都覺得無法透過言語來表達的想法、概念,奈須大師居然能直接轉化成文字就這樣描述出來,真的很偉大!(你是把他當神了嗎?)
 
我要買原文書來供奉!!!(先建一座圖書館吧你)
我想看空之境界 - 未來福音!!!
我想看動畫!!
 
我的起源難道是.....?
 



以下雷有,請慎入
 









整部小說探討的是"螺旋"、" "(註:請解釋為空,不能用文字、話語呈現)
還有荒耶宗蓮說的"根源之渦"、"起源"(荒耶宗蓮說:『起源為何,終結亦為何』,結果他本人也結束於他的起源,但是我總覺得有不對的地方,人類有改變的能力(例如脫離荒耶螺旋公寓的 臙条巴。恩...不過巴其實不是人...),只不過很多人都會受他影響而誤以為就只能、只是如此,因而喪失了改變的力量(不過就算改變了,也不一定看的出來就是了...),還有其它很多很多....想知道還是直接看小說比較快!
 
主角群:
兩儀式:
兩個人格共存一個身體(式、織,發音均為SHIKI)的能力者(正如其姓名)。
嗜好殺人(雖然幾乎都沒真正殺過),沒有殺不了的東西(無論是有實體的物質還是無實體的概念都能殺掉)。
主要擁有身體主控權的是"式","織"幾乎只有在練劍、戰鬥之類的情況下才會出場("織"是只懂得殺的人格)。
跟一般雙重人格者不同的是兩個人格都互相知道對方的事(互相依存,但是為了能融入社會、不變成異常者,式會不停的殺掉織,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會是式來控制身體吧,不過這應該也是織的希望才是)。
因為喜歡上幹也(為什麼大家都會無緣無故就喜歡上男主角?),二個人格開始出現不平衡狀態,為了不失控而得到了必需要殺到幹也的結論,但因為某個緣故使得其中一個人格消失而陷入沉眠。
在清醒之後卻出現記憶、心靈的缺口(就讓幹也來填補這個空洞吧! 不可以殺掉幹也喔!),也因此得到了"直死的魔眼"(直死の魔眼:能看穿所有事物的死之線)。
起源是"虚無"。
 
黑桐幹也:
很喜歡穿黑色服裝的無性格善良男主角,也因為如此交友廣闊。
喜歡式(不管是式還是織都喜歡吧),擅於收集情報、整理資料、尋找人事物(所以常被說是當偵探的料),下集時出現吸毒的劇情真是令人吃驚(為了了解有必要做到這個程度嗎? 真是個情報收集狂)。
在橙子的事務所工作,可以說是橙子的手下,只是有時會因為橙子一時的高興(?!)領不到薪水(爆)。
起源不明(真好奇會是什麼?)。
 
蒼崎橙子:
很厲害的魔術師兼人偶師(連自己都變成以人偶的方式存在),人稱『傷...』(阿~不能說,我不想被殺掉)。
把一棟廢大樓當事務所(伽藍之堂)兼自宅(某幾層還是使用不明的空間,連那個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殺的死的式,在某次帶了古刀到辦公室被橙子說會害底下那幾層的東西跑出來而感到驚訝馬上把刀收好)。
正被魔術協會為了封印而通輯中。
起源不明。
 
黑桐鮮花:
頭腦異常(?)優秀,是幹也的妹妹,喜歡幹也(明明是親兄妹),為了某些(很明顯的)目的拜橙子為師,技能:發火(?)。
起源是"禁忌"。
 
附註:每次想到奈須大師的名子,腦袋都會莫名響起某菇類廣告的歌.....(元氣のきの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